最近掉天狼坑嗚嗚嗚,吃米尤、吃不夠!!小狼犬嗷嗷叫聽的人受不了!?!?(喘
歡迎老司機們評論區聊天開車>_o(欸

NieR Automata:人形達ノ記憶 後日談 05

 8/15更新完成

“ 再次校正座標,水沒都市確認無信號源”

 

“ 收到,廢墟都市也沒有~”

 

“ 沙漠地帶無回應…”

 

先前活動地帶確認無任何YoRHa隊員存活,但在作戰區域外的北方大陸卻連結上存活的H型,其表示正與遠程攻擊型的Android收集情報,但對何種情報卻吱嗚其詞,感覺隱瞞著什麼。

 

47H表示,自己會和同伴在35日後抵達森之國的位置進行修整,可以順道替我們做全面整修,而能源方面的事因為是機密情報,需要借S型的Hacking破壞加密,才能把情報轉交。

 

不過她認為不需要太擔心能源補給的問題,方法的確存在,但須耗費約3~5年的時間重新建造實驗室,地面上的資材足夠供應殘存的YoRHa部隊幾乎半永久的替換能源,可在能源耗盡前完成生產。

 

[ 只是Bunker毀滅,機體內部構造的資料同屬機密且容量龐大,就算是H型也不會保存在自己的記憶體,都是經由網路連線資料庫的]

 

[ 那修理機體的事不就…]

 

[ 別緊張,H型對構造分析很擅長,只要收集到YoRHa的殘骸讓我解剖就可以了,如果需要生體實驗也會在安全的狀態下執行]

 

[ 嗚哇…,聽起來就很危險好嗎]

 

[ 真是,我都修理過那麼多具了!!]

 

[ 總之注意安全,目前確認存活的H型只有你一個~]

[ 是的,能源補充的事就拜託你了]

[ 進行護衛]

 

[ 好好好我知道,就等我抵達吧,通訊結束]

 

研究用的義體從沙漠地帶就能收集足夠了,和32S、啊不對,和沃爾接回父親時再一起蒐集,就暫時放在通訊所吧。

 

不過說到名字啊,熟識的個體稱呼我為奈茲-Ninez,但是2B沒有這樣的名字呢。2B那麼溫柔又那麼好看,果然要叫芙蘿拉、費歐娜、翠絲之類優雅的名字吧,現在的我們已經脫離毀滅的命運,屬於自己的名字聽起來就很棒呢。

 

沛寧像是已經熟悉男性義體了,繼續在市集交換情報,雖然她表示還是希望取回原本的身體,現在才發現她和性交易所的Android認識,總覺得繞了好大一圈啊…。不過由她們的情報網得知,獵盜者最近的活動頻率降低,從我們之後尚未發現受害的Android,但持續有目擊配戴華麗面具的個體消息,據說在大量收集資材。如果對方是在謀劃某種攻擊行動那就危險了,總之先完成整修,設立後線支援基地吧,雖然沒什麼頭緒…。

 

“ 啊,好大一個嘆氣呢”

 

“ 沛寧小姐?”

 

“ 嘆氣會讓幸福會跑掉的!”

 

“ 是…,這樣啊”

 

“ 煩惱2B的事情?”

 

“ 也可以這麼說啦…”

 

“ 诶!?還以為你除了2B外不會想其他事情”

 

“ …太過分了,沛寧小姐。”

 

“ 哈哈哈,抱歉,那是什麼事呢?”

 

稍微解釋下,沛寧小姐也覺得通訊所不適合作為基地,最近才做好設備整修,捲入戰鬥被破壞的話就麻煩了。贊成轉移基地的選擇。

 

“ 不過該去哪裡啊…,可以防守又容易蒐集物資的地方”

 

“ 去問性交易所的前輩吧!”

 

“ 诶?”

 

“ 她們之中其實有很多戰鬥型Android,而且曾經作為某次降下作戰的隊長,艾爾莎前輩也在呢!”

 

“ 她有那麼厲害?”

 

“ 當然!性交易所基本上就是由他管理的,所以至今沒被鬧事呢,而且她曾說過,新型機與舊型機的交惡是可預知的,總有一天會發生內鬥,畢竟我們地面的[孤兒]太多了”

 

的確,和機械生命體停戰後,地面上不滿的Android就可以集中精力,打擊人類軍中樞,萬一跟澳洲的獨立者聯手甚至會引起戰爭吧。

 

但是…。

 

人類已經不存在了,這份仇恨的理由也……。

 

 

據說幾百年間,名為艾爾莎的Android一直在建造某種機械,依沛寧的話猜測,應該就是某種基地或飛艇,照收集資材的量來看,或許有空母等級。

不過如此巨大的物體究竟要藏在哪裡?

 

討論過後,4S、2B和沃爾去市集找尋搬運器具,然後到沙漠蒐集研究義體構造的素材,我和沛寧則去與艾爾莎交涉,說不定還能得到獵盜者的情報。

 

“ 9S,沒問題嗎?”

 

“ 沒事的,2B,倒是你們要小心敵化的YoRHa,不能排除病毒進化的可能性”

 

“ 沃爾可是很優秀的,我會好好教他”

 

“ 說這種話果然老了啊”

 

“ 不像某個小鬼呢”

 

 

在稀疏的綠林之後,紅磚搭成的房子外裝飾著鮮豔布條,風吹起的飄動彷彿招手讓我們過去,這裡是人類行為中、標記著慾望的負面場所,有著舊時代的人們如上癮般無法戒除的神秘引力,安靜隱密的氣氛使人不自覺放鬆下來,或許就是這樣的誘惑吧。不過此行是要談判的,還是繃緊點吧。

 

 

如果沒看到發酒瘋的某位…。

 

 

“ 艾爾莎大人~!好久不見!”

 

“ 你誰啊…嗝…”

 

“ 我是沛寧,不過發生了一些事啦”

 

“ 诶變成帥~哥~啦~ 喏!赫菲斯~你喜歡的類型唷!”

 

紅髮的Android從磚牆後方探頭,看到熱情揮手的沛寧後,貌似嘆口氣走出來,頭髮被胡亂的紮了辫子,亂糟糟的模樣大概是被醉鬼下手的。

 

名為赫菲絲的Android有著如火焰般燃燒的紅色長捲髮,左臉損壞的部位用眼罩遮著,搭配白色的衣裝真的和圖書館中記載的希臘火神相似,雖然不知道是真昰假…。從腰間佩帶的匕首和電熱鞭來看,應該是近距離格鬥型。

 

“ 艾爾沙,講正事”

 

“ 诶,現在還早嘛~”

 

的確是一早就醉了呢…,實在忍不住吐嘈。

 

被沛寧他們往屋內帶,意外發現裡頭並沒有任何從事[交易]的Android,取而帶之的是著正式裝備的士兵們,在艾爾沙醉醺醺的經過他們時投以尊敬的注目禮。我們來到了交易所的中心,一個天井,中央有古老的大樹聳立其間,茂密的樹叢帶來涼意卻不陰暗,是個非常舒適的場所。

 

“ 你會來這裡,就表示注意到了”

慵懶地靠上長椅,艾爾沙示意我們坐下。

 

“ 是的,似乎要開戰了”

 

黑髮的Android從樹後走出,開始幫艾爾沙梳理亂糟糟的棕髮,大概是要紮馬尾吧。門口陸續走進了其他武裝士兵,身上的裝備看起來都年代久遠,不知道是第幾次降下作戰遺留的物品,大家都專注於她的發言。

 

“ 這次的規模可不是以往的小打小鬧,你有什麼打算?”

 

“ 保護家人。”

 

“ 呵,目的很明確阿,不過…你會為了保護家人而殺害Android嗎?敵人只是和我方的立場不同,有些是為了同伴復仇…,裏頭或許有和你一樣,也想保護某人的傢伙在喔?這樣下去你會成為[兇手],變成被復仇的對象”

 

“ …我知道。”

 

“ 就像人類歷史中重複著互相殘殺,即便如此,你也要殺害敵人嗎?”

 

“ 人類已經不存在了。”

 

四周的Android產生混亂,他們…,不,我們的神已經不存在了,以守護人類為由的我們已經不被需要了,沒有…存在的理由。

 

“ 嗯,沒想到你會在這說出來呢…,機靈的小鬼。不過也得跟你道歉呢,利用沛寧偷看你們的資料,通訊所保存的東西都在我這了”

 

“ 艾爾莎大人!真是的…”

沛寧整個焦慮起來,不停偷瞄9S的反應,其實她是真的很喜歡2B他們,如果被討厭的話……,嗚嗚為什麼講出來啦。

 

“ 那我也得道歉呢,利用這具義體讀取了沛寧小姐的記憶”

9S故意狡猾的笑著,誇張的表情像是告訴沛寧我們扯平了。

 

艾爾莎大笑起來,連冷卻水都從眼角滴了出來。

 

“ 啊啊真是可怕的小鬼,我中意你”

 

“ 彼此彼此”

 

氣氛緩和下來,Android們或許得出結論了。

 

“ 加入我們吧,這裡就像是[孤兒院],不分世代、強弱,這裡是[家]。就算人類不存在、戰鬥的理由也失去了,我們依然活著,用保護家人的意識戰鬥下去”

 

握住伸出的手,兩方正式結盟,最新銳的YoRHa機型對戰力大幅提升,而巡邏的工作由舊型機擔任,確實減少能源耗損。

 

這天初步討論出幾種方案: 假裝和獵盜者集團投降,取得不被當作攻擊目標、但能隨時保持警戒態勢的計畫,不過立刻被艾爾莎否決了。既然對方目標是”天上的傢伙”、”要把他們拉到地面”,那麼對敵人來說也是一場苦戰,勢必要掠奪更多資源,所以肯定不會放過我們的兵力。

 

另一個辦法,簡單粗暴的直接進攻,但是不了解對方分布和攻擊主力,這樣無法有好的作戰策略,最後只是互相消耗資源而已,沒有意義。

 

現在比較好的方法,大概剩下游擊作戰,邊打邊摸索對方的情報,如果能找到指揮中樞就可以一舉殲滅對方,但負責游擊部隊的風險大,有可能被包抄全滅。我們需要一個突破口掌握對方動向,擬定用速攻戰法後立刻撤退,或許好些。

 

“ 下次帶其他YoRHa的隊員來吧,作戰需要每個士兵都了解計畫”

 

“ 嗯,不過敵方到底要怎麼攻擊宇宙基地?衛星光炮對地面攻擊的命中率基本是100%,除非有高能量防護罩輔助…”

 

“ 那個下次再討論吧,我有設想過幾種情況,但都有悖論呢”

 

也昰,時間差不多了,先去和2B整理運回的素材吧。

馬上又要進入戰爭期了,難道真的和Adam所說,我們Android的命運無法擺脫造物主的歷史,只能無盡殘殺嗎?

我想拒絕,卻無法否定。

 

我否定著,機械不可能擁有心靈,他們做的一切都是無意義的。

但這樣的思考是否也否定自己?

 

我們Android,本質上也是機械,因為被輸入了愛人類的義務而假裝自己有心。真的是這樣嗎?

 

比起人類,我知道自己更深愛著家人,共同的記憶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寶物。難道這份感情也是虛假被輸入的嗎。至少我不認為。

 

失去她時,那種令我發狂的痛至今還烙印再我的記憶中,小心翼翼、有些畏懼的隱藏著,以防想起又會受到那種痛苦。讀取2B的記憶後,每次的[我]與她一起的回憶,都幸福的能支持我再次遇見她,所以才會一次次的回到她身邊,定下如此殘酷的約定。

 

如果[神]是存在的,請允許我自私的,享受開戰前的短暫時光。

想和她留下屬於我們的回憶......。

至少,真的到了彌留之際,我還能為她保持理性...。

 

 

 

請拯救我們逃離輪迴。

 

--------------------------------------------------------------------------------

打遊戲太開心所以很久沒更新(欸

下章昰傻白甜!

 

話說最近迷上了801S這個磨人的小妖精(乾

還開啟了新世界(?)

嗯,總之有空會寫~

 


评论(10)
热度(13)

© 沒有所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