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掉天狼坑嗚嗚嗚,吃米尤、吃不夠!!小狼犬嗷嗷叫聽的人受不了!?!?(喘
歡迎老司機們評論區聊天開車>_o(欸

NieR Automata:人形達ノ記憶 後日談 08

終於寫到主線了...(躺

-------------------------------------------------- 

“ 又是殘骸阿…”

 

到達求救發信地,發現兩具損壞嚴重、應該說支離破碎的人造人義體,脊椎、頭骨、胸甲…,那些部件零落的散在地面,就像刻意要把每個關節都打開似的。沃爾忍不住別過頭、急促的吸氣,大概是想起父親吧。

 

已經出現好幾次了,最近總是能收到關於華麗假面的目擊報告,且不到幾小時就會伴隨求救訊號的出現。地點太分散、完全看不出獵盜者的攻擊目的,但受害人造人的義體總是被拆的破碎,感覺不太像是單純的示威…,明明開戰前收集完好的"替換機”才是正常的,毀損成那樣的意義究竟是…。

 

“ 總之先帶回去吧,調查後說不定會發現什麼”

9S蹲下身說著。

 

“ 嗯…,不過碎成連身分辨識都有困難吧”

4S撕了塊破布,擦拭黏稠的碎片。


“ 先檢查敵我識別晶片吧,有那個的話就能像前幾次確認身分”

 

清理出一快空地,我們開始拼湊殘骸,不過還真是難以辨認阿,如果41H在就好了…。2B的話對於構造物完全沒有頭緒,乾脆去幫忙部隊搬運資材,沃爾則是去做傳送裝置的檢修了。

 

乾固的紅色液體發出腐壞機油的氣味,和有機物的屍體不同,人造人的80%的部位都很難分解,在地面上戰鬥、消滅、不斷堆積,這裡說不定幾百年後會佈滿機械垃圾吧,而我們也是其中之一。

 

過了2個小時,形狀看起來差不多了,但最關鍵的敵我辨識晶片卻哪裡都找不到。和4S幾乎都要把草拔光了也一點渣都沒有。有些無奈地躺在地上休息,由裝備和徽章來看,這兩具義體並非抵抗軍,而是和我們相同,屬於較新世代的人造人,由武器的磨損程度可以推測有充足的維修設備,說不定是剛從軌道基地到地面執行任務,印象中21O有提過其他衛星也在跟進使用傳送裝置往返地面,如果用最節省成本的方式,就是使用YoRHa部隊遺留下來的裝置吧。

 

“ 真討厭的感覺啊…”

 

“ 怎麼啦~奈茲~”

 

“ 沒~事~”

 

伸個懶腰起來,還是去幫忙沃爾吧,這幾天信號異常的傳送裝置也增加了呢,大概是其他基地想使用就胡亂改造了,真是完全無視我們啊…。

 

“ 沃爾?怎麼了嗎,站在這裡發呆”

他站在一片空地四處張望,看得我有些奇怪。

 

“ …不見了。”

難得從沃爾的話中聽見無奈,4S皺眉看向我們。

 

“ 什麼不見了嗎? 這裡沒有東西啊?”

 

“ 奈茲…,你難道又感染倫理病毒了嗎…”

 

“ 要抱怨不用拐彎抹腳~前、輩~”

 

“ 昨天才修理完成的傳送裝置不見了啊!!”

 

“ …诶诶!?這麼大的東西!?!?”

 

“ 專心點好嗎…”

 

好吧,我忘了…。

艾爾莎說為了控管軍營出入,從前陣子開始就讓我們收集各地使用頻率少的傳送裝置,除了重新設置在戰略要點並派遣護衛兵力,其他全搬運到森之國據點附近,因為傳送義體需有晶片的認證,可以避免士兵間不熟識而遭敵軍混入,我們甚至還增加武器傳送的種類與擴大可傳送體積上限,以方便運送重裝備。

這裡失蹤的傳送裝置是昨天才從沙漠中央運來,準備在今日設置的…。

 

怎麼又是這種一團亂的感覺啊。

欸?

 

[ ……]

 

[ 有誰…!這裡是…]

 

“ 又是求救訊號!!”

4S看向我,我們抓著沃爾開始狂奔。

 

[ …是帕斯卡…假面!]

 

“ 聯絡2B跟其他抵抗軍!這次要抓住他們問問!”

 

“ 不用你說!”

4S傳送完座標,嘴上嫌棄卻也露出笑容。

 

 

遠遠就能聽到金屬摩擦的刺耳聲響,這個聲音似乎有些熟悉。

地上散落著機械生命體和人造人的殘骸,看起來像是被某種鈍器猛力擊飛、扭曲成奇異的角度,可怕的是他們都還沒”死亡”,在地面掙扎著不斷哀嚎。有些人造人的后頸處甚至像扯開一搬,撕裂的開口中不斷冒出紅色液體,幾枚斷裂的晶片被隨意棄置一旁…。

 

掠奪植入式晶片、增加戰力…,手段已經醜陋成如此了嗎…!

 

前方出現配戴黑色假面的人造人,9S咬牙甩出四零式戰術槍直接刺穿他的腹部,對方哀號一聲、隨即翻落在地,鮮紅的顏色沾染刀刃、同時飄散機械油的氣味。4S看在眼裡只感覺特別刺鼻,但同樣使用雙手短刃、斬斷了另一名綠色假面的左腿,隨即蹲下身進行Hacking。

 

[ 這次…一定、要拿到晶片…!]

[ 幾百年來…他們卻]

[ …革命軍…將會]

視覺紀錄中一名佩戴紅色假面的高大人造人應該是隊長,勉強可以看出背景在廢墟都市外圍的沙漠地帶…。所以他們的營地在那裏嗎?

 

“ 9S、2B小姐,敵方隊長為紅色假面,優先破壞!”

 

“ 了解。”

 

“ 知道了!”

 

救援傷者由抵抗軍負責,我們開始對敵方進行”掃蕩”。

在身旁一起戰鬥9S使我安心,但刀刃砍下時的反作用力卻令我不適,現在並非任務,而是由自已的意識判斷眼前的人造人應該被殺害,即便如此,他們憤怒的喊叫還是使我不自覺的避開要害,用為了俘虜敵人獲取情報來當作藉口。

 

這是,偽善?

 

他們攻擊無辜的抵抗軍,粗暴的奪取晶片,即便看到那些支離破碎的軀體,我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嗎? 其實只是…,想逃避殺害同伴的記憶吧。這樣的我,猶豫不決時依然斬下對方的肩膀,在他無法反擊時刺穿腿部、隨著淒厲的慘叫。

 

9S是怎麼想的?

 

看到這樣的我,他會厭惡嗎?

轉頭望去,他也不停揮舞著茅尖、撕裂那些敵人。看到這種場景的我居然感到慶幸,暗自竊喜他也和我一樣,同樣增加著罪孽,呵呵…。

 

“ 2B!!!”

 

“ …嗚!!”

巨大的球體突然竄出,我來不及閃避被迎面撞飛到村子的廣場。嗚啊…,咳咳、左半身,…充斥劇烈的痛楚,刺耳的摩擦聲在遠處打轉,身旁的機械小孩們嚇的發出尖叫,…引起那東西的注意,可惡、到底是…?

 

 

球體持續發出刺耳的聲音,裏頭彷彿混雜無數微弱的呻吟。

它往前挪動,像是正在嘗試移動,仔細觀察發現球體上有許多”刺”,有兩隻特別大的刺正不斷扭動,如同蛙類的…後腿?

 

[ 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呀~]

[ 後面、後面]

[ 好的?餓了我?]

 

那東西蹬著腿”轉身”,再次與地面磨擦出尖銳的聲響。

“ 2B!!...嘖、是和沙漠相同的傢伙!”

看到2B負傷,我開始有些緊張。

 

“ 無法以肉眼確認核心,掃描中心處發現黑盒反應!”

4S看著我大喊。


 

沃爾爬上梯子,看來想進行遠距離hacking攻擊,得先帶2B撤退…。

從對面的樹冠射出狙擊彈,沃爾左肩損壞、從鐵梯跌落,球體立刻恢復動作,速度比之前沙漠遇到的傢伙快,連判斷力也提升、選擇最容易破壞的個體攻擊!

 

“ 閃開!!”

爆炸的衝擊幾乎要掀飛我們,Jackass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手提榴彈砲命中球體,那東西發出數十種重疊的哀鳴、呈現混亂狀態在原地旋轉。

 

[ 媽媽媽媽媽媽]

[ 吚呀好痛嗚嗚嗚好痛阿阿阿阿]

[ 餓了!!好餓、餓餓餓]

 

2B被搬運到後方做應急處理,我和4S發現衝擊波讓藏在樹上的狙擊手摔了下來,是那個戴紅色面具的傢伙!!趁還沒起身先殺了他!

 

敵人體型高大,但動作不算慢,抓住我拋出的戰術槍甚至反過來拋飛我。我撞在球體的身上,發現那些突出的刺是人造人的身體、他們像意識還存在般,拉住我甚至張嘴咬在我的脖頸上!嗚…!斬斷他們手腳的時候聽見臉孔發出哭聲…。遠處4S接著跟上攻擊、但已經被拉開距離…,敵人朝沃爾跑過去了!!

“ 沃爾快逃!”

 

 

 

[ 我餓了]

 

[ 真的好餓]

 

 

球體踩住後腿向前衝刺,紅色假面被直接輾過、扭曲成之字形”陷入”地面。無數扭曲的臉孔看向他,發出咕嚕咕嚕的奇異話語。

然後,分食他。

 

不斷旋轉的球體像一窩搶食的雛鳥,瘋狂的啃下頭皮、指尖、和所有構造物,只剩下武器被嫌棄般扔在旁邊。咕嚕咕嚕的話語更大聲了,像是喜悅的吃飽喝足。沃爾扶助受傷的肩膀站在後面,左手瞄準剛才掃描到的、球體的核心部分,數秒後那東西停止運作,只剩零星幾張臉孔繼續發出咕嚕聲,幾對眼睛依舊飢餓的盯著我們,讓我打從心底感到噁心。

 

“ 啊啊,太好了,你們沒事吧?”

 

“ 是帕斯卡啊,你們那邊呢?”

 

“ 就是一些零件損害,那些帶著假面的人造人似乎對我們沒有興趣,反而是攻擊駐守的抵抗軍。據說從宇宙基地來的人造人也…”

帕斯卡聽起來還有些慌張。

 

“ 嗯,詳細之後再調查了,總之先處理傷兵…”

那接下來…

 

“ 你好,我是YoRHa部隊的4S”

正想叫4S去維修沃爾…。

 

“ 初次見面,我是這個機械生命體村落的村長,帕斯卡”

 

“ 想請問你關於機械生命體核心的事”

 

“ 好的,我會盡量回答”

 

“ 帕斯卡有聽過關於能源補充的事嗎?”

 

“ 沒有呢,因為對我們來說核心能源的供給幾乎是無窮無盡的”

 

“ 那關於製造核心呢?”

 

“ 嗯…,關於這個我可能需要調查一下。在廢工廠確實有製造機械生命體軀體的方法,但核心一直都是從某個地方搬運過來的,連我們也不知道地點…,畢竟戰爭持續幾百年了呢。但或許能向早期被製造出來的個體詢問”

 

“ 嗯…,果然沒那簡單呢。那就拜託你了”

 

“ 好的,不過4S先生為什麼想知道呢?”

 

“ 因為…,剛才的球型機械,雖然表面鑲嵌著人造人身體,核心部分卻探測到機械生命體的反應,很高的可能是帶著假面的敵人故意合成的”

 

“ 居然…!會出現這種事,我會盡速調查的!”

 

帕斯卡帶著幾位村民討論去了,這裡省下我、4S和沃爾。

“ 4S…雖然能源補充的事也很重要…但是這樣算說謊吧…”

 

“ 唉…,如果只是說謊那還好點?”

 從背包裡翻出繃帶,4S又開始皺眉。


“ ?”

沃爾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他,4S則不慌不趕的拉著他坐下,拿出奈米機械替他注射,順便拿布巾擦拭身上沾染的紅色液體。

 

“ 那個球體很明顯在進化,不只學會判斷攻擊目標,而且思考也更一致、不像上次那樣混亂。材料也經過挑選…,你想想看,如果一個暴走的YoRHa隊員,應該說一個結晶黑盒,搭配數名人造人就能製造出一個球體,那散落各地的遺骸…,或讓他們找到黑盒的製造方法…”

 

“ 他們想量產那球體!?可是明顯無法控制啊!”

這個推論太可怕了,如果真是這樣我們就...。

 

“ 嗯,現在看起來不實際,那個紅色假面被吃掉時我倒是鬆了口氣,不過小心為妙,畢竟無差別攻擊上那東西的確有用”

 

“ 回去先和艾爾莎說吧……”

雖然我很不擅長應付她...。

 

正打算起身,2B有些匆忙的跑來,表情明顯的焦慮。

“ 廢墟都市的抵抗軍在6分鐘前同時收到一段影片”

 

 

[ 諸位同為地面的戰士們…]

畫面中,頭部破損多處、使用外固定鋼板的單手人造人緩緩起身。

 

[ 我們戰鬥了數百年,不管同伴的哀鳴、忽略等待救援的請求,為了人類的榮耀,持續永無止盡的戰爭。幾個月前,漫長的戰鬥出現希望,和平的日子到來]

 

[ 原本應該期待的、戰後的支援遲遲未來…,為什麼不必戰鬥,造物主卻不伸出援手?因為我們被拋棄了!!像無用的垃圾留在地面!!]

 

[ 是時候了!!身為棄子的我們將發動革命,把背叛我們的造物主、對同胞見死不救的人造人,讓天上的傢伙墜落地面!!]

 

[ 願革命軍戰勝天上!!]

 

 

 

 

凍土的範圍逐漸擴大,資料顯示這一帶在數百年前覆蓋大量植被。

十一日前,A2和同行的人造人抵達人類建造的舊世界研究所,房屋損壞嚴重,資料根本無法閱讀,找到的也都是沒有用途的藝術品,和房屋主人的畫像。

蒙眼的少年身後畫著衣裝曝露的女性,在一旁是臉部被削去的男性。

 

探測器發現房屋殘骸下方有不明物體,A2認為很高的可能性為地下設施,開始挖掘工作,在五日前終於發現尚可使用的厚重機械門。

 

“ 閃開!!”

 

鐮刀般的投擲物劃過眼前,差一點就要喪失視覺機能,在對方武器回拉前、我反手斬斷握柄,重擊摧毀了刀刃部分。

 

“ 喔唷,不愧是傳說中的叛逃機”

 

“ 誰!”

我們擺出備戰姿態,斜坡上穿著舊式迷彩斗篷的傢伙走來。吉娜舉起榴彈槍,瞄準最前頭的男性人造人。


“ 冷靜點~我們可不是人類~”

 

這種發言…、讓我想撕爛他的嘴,周圍立刻出現幾名遠距離重火力槍手,應該就是專程來埋伏的,憑我們的武裝實在難以對付。對吉娜和提克也有些勉強。

“ 我是來合作的,自從脫離戰線後,一直都在收集舊世界的情報呢”

 

“ 什麼意思”

 

“ 你難道,不想知道嗎?”

 

“ …。”

 

“ 為人類賣命的理由,被製造出來的原因…,他們到底在計畫什麼?即使數百年的戰爭結束,他們也從不現身,軌道基地的傢伙也…”

 他明顯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 你的合作應該不只是這樣吧?”

 

“ 哈哈…,你有興趣了?”

身穿白色制服的人造人…,印象中是其他軌道基地的才對。

他收起武裝,走到我面前遞出晶片。

 

 

 

“ 欣賞一下吧,世界的真相”

 

 


评论(5)
热度(14)

© 沒有所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