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掉天狼坑嗚嗚嗚,吃米尤、吃不夠!!小狼犬嗷嗷叫聽的人受不了!?!?(喘
歡迎老司機們評論區聊天開車>_o(欸

<天狼/米尤> 藍玫瑰- Always can not be. 11

.

寫的快要瘋魔,我要壞心的吊你們胃口www

------------------------------------------------


11

 

氣勢磅礡的歡樂頌奏起,昭告所有參與的商人正式開場。

 

待掌聲結束,如豺狼般急不可耐的商人便一窩蜂擠上前,和場地正中央的金髮男人,阿爾瑪商會英國分會長,克什納,不諱貪婪眼色的獻媚,團團包圍的陣仗像貧民窟的乞丐,搶食自稱慈善家帶來的大餅,正狼吞虎嚥。

 

尤里隱身在樂團中,在演奏間分出眼神,掃視著會場內的賓客,期間沒發現舉止怪異的賓客,這裡連保鑣都沒請,只有阿爾瑪商會的社員帶著營業合約發放,和與會商人熱絡的交談,這樣太奇怪了,克什納就算本身再強悍,也不該隻身一人現身的,還是他安排那些強盜埋伏在樓外?不,來的途中何止沒有見到,這附近也沒有供躲藏的地方,更何況樓下還時不時有警車徘徊,監視著阿爾瑪今天的一舉一動,當然,記者們也隔著馬路窺探著。

 

難不成是在挑釁?

看他如此自信的模樣,尤里猜不透那狐狸是怎麼想的了。

 

尤里只能趁不需出場的間隙,不著痕跡的離開樂團,目光在場中巡梭,不斷找尋可疑的線索,甚至繞出大廳,從走廊上觀察裏頭的情形,可惜仍一無所獲,只見樓外停了整圈接送商人的汽車,那些是阿爾瑪商會自掏腰包招來的,很明顯是路上的司機聽消息趕來候著,多看幾眼也瞧不出所以然。

他只能先回到鋼琴前,準備下一首演奏曲。

 

 

 

剛踏進宴會廳,米哈伊爾的視線就直接穿過人群,稍微走近些距離,隔著圍住他的商人和克什納打招呼,他倒是和之前一樣,完全看不出什麼變化,好像幾天前的搜索令只是空穴來風,股價也未曾受過影響。

 

彼此點頭露出招呼的微笑,克什納繼續和身邊的商人談話,米哈伊爾也沒想過正面與他套話,向侍者要了杯紅酒,也開始和其他商會交流起來。

 

幾個聊下來都是些短視近利的傢伙,弄得他都有些提不起勁。

嚥下最後一口紅酒,他穿過人群,走到外頭的露臺上休息,見到遠處幾個穿著天鵝絨禮服的少女,大概是商人的孩子,正竊竊私語的討論什麼,和自己的視線對上時又轉頭往裡邊走。米哈伊爾苦笑下,他今天可沒心思處理那些,又沿著露台往後走,恰好到了樂團正後方停下。

 

現在是鋼琴獨奏時間,他不知道曲名,只聽見樂音結束,台下響起稀稀落落的掌聲,場內不久又復歸嘈雜的人聲。在外頭晃了快二十分鐘,米哈伊爾想自己也該進去看看,以免錯過什麼好戲。

 

只是隨著少年清亮的聲線響起,他的身體像給勾了魂,只能僵硬的轉身,看向玻璃窗內那個藏青色的背影。合身的西裝襯的人線條修長,他今天依舊綁著短馬尾,現在正雙手貼合腿側,禮貌的朝前微微鞠躬。

 

“ 接下來,將為各位演奏的是蕭邦的夜曲,謝謝。”

 

少年語畢,傾身拉開琴椅,調整下姿勢開始演奏。

舒緩偏慢的旋律隨琴鍵上舞動的手指流淌,明明是輕鬆的樂曲,聽在他的耳中,卻帶著懷念又隱藏哀傷的影子。幾天不見,壓抑在心底的想念卻瘋長而出,看著少年隨樂曲輕晃的背影,米哈伊爾好想看看他現在的表情,清秀的臉龐肯定帶上了淺淺微笑,令人舒心的眉眼溫柔似水,肯定好看的使人動心。

 

可惜從這個角度只能瞧見他的側臉。

像是被藤蔓纏繞四肢,米哈伊爾又有些猶豫,如果自己衝動的與他相認,是否會破壞少年的計畫,還記得進去工廠前、他露出的狡詰笑容,自己又怎麼能破壞他精心安排的復仇大戲?

 

幾乎是用盡全力的平復心跳,米哈伊爾走回宴會廳,強迫自己不去看樂團的方向。場中央的克什納似乎已經談好幾位合作夥伴,正招呼著他們下樓,看見他走來便上前喊住他,臉上是收不住的笑意。

 

“ 米哈伊爾,見到你真是太好了。等一下我會和幾位新的合夥人回去商會,你也來認識一下吧,只是有些經不住傳言的同仁離職了,阿爾瑪居然會有空蕩蕩的一天,你見了可別笑話。”

 

“ 您多慮了,克什納先生,做為未來強力的合夥人,我對貴社表示遺憾,希望在東亞海運上提供微薄之力,盡快平復這場風波。”

 

“ 哈哈哈還真是可靠啊,米哈伊爾,真是後生可畏。我們趕緊搭車回去吧。”

 

見克什納有些催促,米哈伊爾留了個心眼,說自己方才與其他商會有新的合作計畫,可能得耽誤點時間過去,算是推辭了邀約。他其實是在為自己爭取空檔,因為克什納絕對不會在人群前露出爪牙,最好要不著痕跡的跟蹤他們,待那些人離開,跟在老狐狸後頭才能找到他到底藏了什麼。

 

克什納聽完聳聳肩,然後故作神秘的靠近說道。

“ 那可得小心啊,米哈伊爾,誰知道那群栽贓我們的強盜會不會來滅口。”

 

他拍拍米哈伊爾僵硬的肩膀,又再次叮囑他早點來商會找他,留下一個意味深長的笑便離開了,場內只剩下幾個阿爾瑪的高層幹部接待賓客。

 

心中警鈴大作,確認克什納下了樓,他再次環視會場,還是沒看見其中的異樣,難道自己的身份早被發現,所以真的有強盜藏在其間準備暗殺自己?不,他很確定自己的行動一直很小心,從未留下破綻,而且克什納剛才不斷勸自己早點離開,若是真的想殺了他又怎麼提醒人…,難道是少年的身份被發現了?不,他也不認為對方會給追查十年的仇敵落下把柄。

 

所以有其他需要被[肅清]的傢伙在場內,克什納還有辦法在這麼多人的眼底下殺人,不被守在外頭的警察抓住破綻?

 

該死…,冷靜下來、冷靜啊。

他下意識抬頭往樂團的方向看去,鋼琴前的人已經不見蹤影,大概是追出去了。米哈伊爾鬆口氣,至少離開會場,少年目前是安全的。

 

他想,有什麼原因能讓克什納毫無壓力,不擔心警察會抓住他?原因,只能是他已經快下完最後一步棋,準備從局裡脫身。方才他提到,商會裡空蕩蕩的,員工都離職了,不論是真的離職還是被殺掉滅口,證人都被處裡完了,警方短時間也找不回他們,那麼今天過後,那個老狐狸可真要逃掉了。

 

四周傳來驚呼,留下的商人們紛紛靠在窗台,往下看著什麼。

米哈伊爾迅速擠開人群,樓下停滿整圈黑色汽車,將宴會場包圍,連阿爾瑪留下的幾個幹部也看來一頭霧水。

 

車門打開,穿著黑衣、戴著墨鏡的男人們紛紛下車,朝宴會場裡頭走。

 

那傢伙……!

 

 

怎麼樣也沒想到,克什納這個喪心病狂的傢伙會來這手!看樓下的陣仗,這是打算把追著他的獵人和剩餘可能留口供的幹部全部滅口,順帶拉在場的所有賓客陪葬!而且這下他的那群新合夥人,他們的商會也會因此獨大,這樣可怕的手段根本難以預料!

 

這裡的傢伙已經沒救了,得趕緊跟去商會,在克什納離開前逮住人,殺了這個沒有人性的惡魔!確認場內沒見到少年的身影,黑影人已經堵在宴會廳大門口,突兀刺耳的槍響引發人們恐懼的尖叫。

 

米哈伊爾衝到露台上,準備找適合的位置翻下一樓,餘光瞥見有個藍色的身影竄過。他看見少年從後背掏出機關三節棍,使力一揮打斷黑衣人拿槍的手腕,在對方痛苦的慘叫時又補上一棍,流暢的解決朝他圍來的強盜。

 

發覺少年死死盯著某個方向,那條街的位置大概是克什納搭車離開的路線,也是往阿爾瑪商會的方向,聰慧的人肯定察覺到了,他正不斷朝其中一輛空車前進,大概是想搶走汽車跟著過去。

 

米哈伊爾本想直接躍下與少年匯合,但底下的黑衣人發現他的動作,紛紛開槍瞄準,他閃過的同時看見身旁的少婦迸出血花,還來不及慘叫就讓腦門穿了個洞。這下麻煩了,他掏出暗袋裡的手槍,瞄準樓下包圍較少的地方,打算找機會強行突破,但在又一次回頭看見少年的正臉時,瞪大了眼睛停止呼吸。

 

除去風鏡的臉上,水潤的藍眼睛正帶著慍怒,充滿熟悉的輪廓舒展開來,長成現在少年的模樣,那張面容如他想像的一樣清秀美好,只不過他沒想到,神明會如此捉弄,在彼此的雙手沾滿血腥,在兩人的雙眸都充滿仇恨,還在親人間、絕不容許的關係發生後,他們才認出彼此。

 

 

“ 尤拉…奇卡……,我的…尤拉奇卡!”

 

在也無法承受心底爆發出的愧疚和他竟然活著的喜悅,米哈伊爾朝少年大聲呼喊,但那陣撕裂心口的疾呼卻被人群的呼救聲淹沒,槍響的聲音也讓對方完全聽不見自己的呼喊,他看見尤里終於搶下那輛車,踩下油門朝阿爾瑪衝去。

 

他著急的想攔下尤里,克什納肯定有留一手,如果強盜沒解決追著的獵人,誰知道他會在商會裡安排什麼陷阱,米哈伊爾不敢想像,自己趕到商會時,裏頭會不會是尤里躺臥在血泊中的畫面,已經什麼都不重要了,他只想抓住自己的弟弟,帶他到遠處補上少了十年的生活。

 

然後,…告訴他,對不起,自己沒能保護他。

 

隔了十年,米哈伊爾再次從絕望中感到憤怒,發狂似的揮舞短刀,砍下一個個強盜的頭顱,在鮮血噴濺在臉上的同時,他感到復仇的喜悅、也聽到路人發出尖叫,不停喊著怪物!有怪物!

 

是!他米哈伊爾就算變成怪物,也要回到尤里的身邊!

 

總算搶下車輛,米哈伊爾趕到商會時已經晚了三十分鐘,來簽約的商人應該早就離開。但裏頭似乎還很熱鬧,手槍一刻不停的爆鳴,更深處傳來人的慘叫,和野獸般興奮吼聲,大概被注射藥劑的傢伙也來湊熱鬧了。

 

他推開門,大廳躺著幾個黑衣人,上頭的刀傷應該是少年留下的,米哈伊爾握緊雙手的短刀,朝二樓跑去,才剛上樓梯就看見餐廳的長桌上,瘋狂的傢伙正壓著個強盜,歡快的撕扯下一支耳朵,飢餓的塞進嘴裡嚼著,黑衣人見到自己、伸出沾滿血的手掌,似乎在向他求救。

 

實驗體立刻回頭朝他撲來,米哈伊爾側身閃過,現在的他已經無法猶豫!左手反握刀刃,發力刺下撲空在地的怪物,手中利刃深深刺入脖頸,他馬上劃拉開來,脖頸幾乎被砍斷一半,那東西沒有哀鳴,朝前癱軟倒下。

 

看見桌上仍在發抖的強盜,他憤怒的瞪了眼,隨即直直落下一刀。

那人不動了。

 

 

三樓和四樓似乎是怪物的聚集處,地上被扔滿摔碎的針頭,紅色的藥液向鮮血灑落一地,那群強盜大概被下令替實驗體注射藥物,但卻沒想過會成為他們口中的美食。米哈伊爾看見啃食屍體的怪物們,小聲地放輕腳步迅速跑過,他可不能在這裡耗下去了,他得趕緊找到尤里!

 

衝過樓層間的分隔門,他迅速的回身鎖上,外頭的怪物憤怒的敲著門板,試圖找尋更多可口的食物。解決在走廊徘徊的最後一支實驗體,米哈伊爾站在五樓的門板前,克什納的辦公室就在裡頭,金屬碰撞聲激烈的從裡面傳出。

 

手槍子彈只剩下兩發,他得在開門後準確的解決克什納...。

 

 

“ 呃啊--!”

少年的痛呼聲刺的他失去理智,開門便朝前開了槍。

 

眼前克什納正舉著西洋劍,銀光閃爍的劍身染上血紅,尖端深深地穿過少年的右肩靠近胸膛的位置,而尤里正倔強的握住刀刃,想把它拔出來。

 

被突然響起的槍聲吸引,對面兩人齊齊朝自己看來,米哈伊爾沒放過這個機會,槍口對著克什納扣下板機。

 

 

“ 你...!咳噁...!”

子彈擊中克什納的腹部,他痛苦的吐出血液,鬆開握劍的手朝後倒下,尤里趁機拔出長劍,摀住不斷冒出鮮血的傷口,近乎呆滯的看著自己。

 

米哈伊爾感覺快要無法呼吸,他衝過去抱住弟弟,嘴裡不斷叨念著,尤里...,尤里,我居然能找回你...,我的尤拉奇卡......。

 

靠在米沙的懷裡,少年嗅著熟悉的氣味,過了會才回神發現,是哥哥,是他的米沙!那個捉弄自己的...,吸血鬼...先生,就是米哈伊爾。忍不住失而復得的狂喜,尤里哭出聲,緊緊貼在他的胸前,像是想確認眼前的人不是亡靈,而是貨真價實活著的人。已經什麼都不重要了。

 

好不容易喘過氣回神,兄弟倆看見克什納搖搖晃晃的站起,一支手摀著不斷冒血的傷口,另一隻手握著什麼,正惡狠狠地瞪著兩人。

 

“ 米哈...伊爾,咳,你也是獵人嗎...,真是太不走運了......”

看那個位置和出血量,這人撐不了多久了,現在最重要的是帶尤里離開,外頭成群的實驗體還在躁動,而且也快到警察來的時間了。

 

攙扶起因失血而癱軟的身子,米哈伊爾似處找著逃離的地方,這老狐狸肯定留了後路。少年發現他的打算,努力抬手指向資料櫃的後方,那裡是克什納專用的暗門,難怪沒人找的到他,但他卻能自由進出辦公室。

 

“ 咳!!”

聽見後頭的聲響,兩人回頭看見克什納手中的暗紅藥劑,長針扎入脖頸,緩慢流入的液體和之前的顏色略微不同。

 

“ 呵呵…,咳,克拉維爾那老頭,至少在死前…,做對了一件事!”

克什納蹲下身,痛苦的扭動身體,滿是恨意的目光卻依舊盯著人。

 

“ 這是唯一的,一支,改良成功的、速效型!本來想帶去東方…,量…產……”

 

眼球布滿血絲,逐漸神智不清的傢伙卻露出怪異的微笑。

“ 現在…就!殺了你們--!!”

 

尖銳的吼叫刮搔耳膜,克什納四肢伏地,向野獸獵食般貼地衝來!

米哈伊爾推開尤里,短刀堪堪接住甩來的拳頭,他和先前的實驗體一樣、完全不會疼痛,而且力量更大…!幾乎要撐不住那股蠻勁。

 

尤里見情況不妙,掙扎的起身撿起三節棍,前頭刀刃朝克什納的膝窩刺入,他立刻失去平衡的翻倒在地,米哈伊爾狠狠朝他補上一腿,把人遠遠踹出。

那頭野獸伏著地,作勢又想衝上前來。正要撲過來,五樓的門板被撞開,那些飢餓的怪物也進來了!

 

怪物圍住克什納像在嗅味道,米哈伊爾和尤里抓住機會小心後退。

只見他狂躁的抬手一揮,前頭的怪物被拍飛出去,其他圍住的怪物看到後發出憤怒的吼叫,紛紛上前撕咬害他們變成如此的元凶。

 

米哈伊爾帶著人進去暗門,確認關好後才揹著人走下樓梯。

這就是報應吧。

 

身後人的血液沾濕衣領,米哈伊爾咬牙跑了起來,他不能容許好不容易找回的弟弟再次離開他。而少年就是趴在他的耳邊輕笑著。

 

他說,自己現在很幸福,復仇完成了,哥哥也回來了,...已經,沒什麼遺憾了。米哈伊爾聽了立刻憤怒的回道,所以現在開始,我們要一起活下去,尤里,為了我,你要、活下去...。

 

嗯...,我是這麼想的,教授也是。

他告訴米哈伊爾,自己口袋裡有兩張前往紐約的船票,他們,一定可以,前往那個遠離戰火,充滿希望的烏托邦,一起,走過剩下的日子。

 

哥哥果然,很適合作商人呢,小時候就...,給我換了,很多糖。

但是商人都,不懂音樂,...可以讓生活變的美好,所以我得繼續當鋼琴手,彈那些,美好的曲子...,米沙才可以學會。

 

...學會對我坦白。

 

背後的人不再出聲,米哈伊爾心急的喊著他。

尤里?尤里!尤拉奇卡...,不可以睡,你忘了嗎...?

 

他們從小住在西伯利亞寒冷的雪原,自己常在小狼崽學會打獵後,不斷叮囑他,暴風雪時絕對不可以睡著,會醒不過來的,尤里那時還小,總嫌自己囉嗦,回著知道了知道了,有哥哥在的話就不會睡著啦!

 

 

 

 

這次他沒有再回答自己。



------------------------------------------------- 

於是明早九點請準時收看結局>_O (攤手逃跑


评论(6)
热度(48)

© 沒有所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