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掉天狼坑嗚嗚嗚,吃米尤、吃不夠!!小狼犬嗷嗷叫聽的人受不了!?!?(喘
歡迎老司機們評論區聊天開車>_o(欸

榮耀都市怪談04

全職同人,CP大概是葉黃

原作蝴蝶藍。全職不敗,榮耀不滅。

剛開始寫文,文筆渣OTZ

設定就...別...在意...

------------------------------------------------------


   一個門框之差,黃少天那張可讓鬼哭神號的嘴卻怎麼都喊不進對方耳中。

偏偏是這種急的跳腳的時候給我四處瞎晃小盧那小子就不會回頭看看嗎!!!

 

   飄在前頭的魏琛一陣急停讓他瞬間又提了口氣,定精一瞟發現門旁的舊木板居然閃著一晃一動的紅光,像是眨眼般的亮著。這下連一向大剌剌的自家師父都皺起眉來,這下算起來光看到的就有四隻,就是萬一再來幾個湊出足球隊也不是沒可能了。深知情況不妙,黃少天摸了胸口自小隨身攜帶的護身符,心想就算燒了這寶貝也不夠他們一夥逃走,最壞的打算是讓瀚文一個人逃走去搬救兵,可大概等不及人來他和那個嘲諷臉都已經去跟魏老大作伴了。

   正打算講出自己的想法時,黑暗中的東西動了。和樓上葉修對付的相比體型小了不少,大約少了一半。

   

   幾秒後的黃少天覺得自己真是圖樣圖森破。

   那兩隻的移動速度甚至連魏琛一隻鬼都有些吃力了,何況是跑了半晚上的他。打滾跑跳碰樣樣都用,可仍就渾身擦的破皮,而且似是被越帶越遠。昏暗的夜晚裡再一盞燈都沒有的走廊逃命還真是踏馬的操蛋!

   那東西又是忽的一跳,它使勁拼出口氣拉住只剩約一半還斜插牆上的水管用力一擰,身子繞著鐵桿生生轉了一圈,回身便狠狠踩上紅點之間的鼻梁,還順勢勾起腳朝牆上撞去。讓那東西撞上牆後它發出急煞似的刺耳慘鳴,混合著老舊管路終於完整脫離牆壁的清脆斷裂,黃少天渾身卸了力朝地板摔去。迷糊之中聽見有誰急促大喊自己的名字,隨著呼聲由遠至近到了自己旁邊。感覺整個人被抱起,睜眼看見葉修護著自己衝出門,魏老大還突然撞了過來。

   雖然是被抱著,但兩人滾了出去都還是疼的疵牙裂嘴的。旁邊馬上傳來

小盧的聲音,來不及喊它快跑,一團東西蹭的一下便從小傢伙背上撲了過來。

 

 

   這下真是糗大了,堂堂藍雨王牌就這樣卒於他鄉,旁邊就是多年不見已成鬼的自家師父。徒兒馬上來孝敬你了,還帶上最近剛入門的小師弟,說來慚愧阿本來要帶小鬼長長見識順便讓他知道自家師兄多英名神武萬鬼末敵的,威風沒見反倒是賠上小鬼頭的人生了,下輩子求他大富大貴好讓黃某抵這債啊啊阿......

   心理叨念著幾百個文字泡是時上也沒過幾秒,過程只夠他揪緊旁人的衣角外家整個人貼到對方胸前。奇怪的事當他閉上眼睛那瞬間卻有股熟悉感自腦海中湧現,好像自己曾經熟悉這個姿勢與懷抱一般。

 

然後就沒有了。

 

 

**

   小時候剛入門時,黃少天就是顆話嘮的小太陽,14歲的他耐著性子苦心修行了一年便待不住了,成天吵著魏琛頭疼說要帶著他去收伏妖怪。那時候的熊孩子哪曉得精怪的可怕,整天膩在大堂旁的小屋逗著幾代先輩辛苦供奉的靈犬尾巴間而玩,那守護靈到也乖順陪著小鬼鬧。

   受不住吵的師父說是高人指點實則清淨耳根為由,當下拍案一定,直接把他丟到故友那” 修練”去了。

 

 

   印象中,那人年記不比他大多少,剛見到對方時便下意識喊了他小師傅。看見屋簷陰影中那人似乎笑了笑,邊彎腰揉了揉自己的頭頂,一把將他背了起來。

 

小朋友這麼早就困啦,還在長個子就早點上床。

   那人嘴裡叼著菸,說出的話有些含糊不清。黃少天搭了天的車卻時累了,嘴裡都囔著本少才不是小朋友,我是藍雨將來的劍聖哼哼,可厲害呢。就這樣睡去了,記憶中有雙漂亮的手幫自己拽了下被腳,輕聲說道劍聖大大多睡多長高就關門在身旁躺下,睡著前瞧見那人枕著手,側臉溫柔的笑了好看的弧度就記不得了。

 

 

**

   預想中撕裂般的疼痛沒有到來,取而代之的是…軟綿綿又毛茸茸的觸感?感覺像是小動物濕潤的鼻尖拱了拱臉頰,他張開眼,看到抖抖尖耳朵,一種似乎與狸貓有著某種關聯的生物萌萌的眨眨眼,伸出舌尖舔了下鼻頭,還嗚嗚的叫了聲。

   黃少天整個人都不行了,隨著這種小動物一隻隻冒出來圍著幾個大男人蹭,誰能告訴他這不是剛剛差點吃了自己的生物啊啊啊啊!!!白色的尾巴歡快的甩起來,隨著一個女人的爽朗笑聲,齊刷刷蹲下。

 

“ 唉呦你們倆關係不一般阿,我可得趕快喊沐橙來劍嫂子啦哈哈“

   看著白色的身影笑的直不起腰,黃某終於發現自己從剛剛就縮在葉不要臉的胸前,一手握著衣角一手緊緊貼在人家腰上,重點是那人一臉” 怎麼又吃哥豆腐”的委屈樣特想讓人揍上幾拳。

   黃少天啊──的一聲慘叫伴著突然往後導致控置不住翻在地上的罵聲,難得沉默了。旁邊還開著暗戀哥就直說、啥時入洞房阿、離我徒弟滾遠點的砲火中,大字形躺地的人任萌萌小動物們舔舔摩摩的,只回了句” 我什麼都不想說。”

 

“ 這群小東西叫腓腓,養隻在家裡解愁又可愛,少天帶個回去唄”

葉修點起菸,雲淡風輕的講著。

黃少天這下根本不能忍了,正想用文字泡把人就地正法曉以大義時,對方到先搶著開口了。

“ 唉這不能怪哥阿,我也是在二樓上被云秀喊了聲才知道的”

“ 這麼講太失禮,小心我和沐沐告狀”

“ 欸都發現那東西是腓腓了還不放過我,哥可是被你那群寵物追著跑的”

吸了口菸,葉修換了個舒服的坐姿繼續道。

“ 而且,沒想到來不及講就被護子心切那位撞倒啦,老魏阿作鬼噸位還這麼大, 

  以後牛頭馬面都扛不走阿”

“ 還等扛走嗎!老夫先解決肖想我愛徒的傢伙!”

見兩人還真有塊動手的架勢,黃少天趕緊問了句。

“ 欸欸等等等等所以這地方到底鬧哪樣阿那些女鬼連精怪都整群的該不會試及因之地吧我去還有老葉你怎麼還認識阿是不是認識”

 

“ 小子講話當心點,我可是山神,馬上就封了你的嘴”

楚云秀白霧般的身影襯的那紅唇血紅,還真唬住黃少天。

 

“ 不過……剛開始只是逗逗你倆,看人多不小心就玩開了,抱歉啦”

爽朗的一句隨著又是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心中只能再點盞蠟。

 

   到頭來這地方本就算云秀管轄的邊界,閒來無事就會晃晃,不知不覺聚了些魂,便隨手慢慢超渡,好在來的都是些等待被超渡的善魂,也就施點法嚇嚇地主,留著樓當個消遣,也玩玩偶而闖進來的年輕伙子。

 

“ 嘖嘖,白跑一趟阿回去怎麼跟文洲交代還浪費一堆法具完了完了被罰跪大門怎麼半丟臉死了阿這把年紀嗚嗚嗚”

 

“ 看開點吧少天,這樓本來就不該拆,算積些陰德”

正當所有人驚訝的看向葉修時,他緩緩吐出下半句。

“  網吧在隔壁,有個景點客人多抽成多買菸”

 

又是一陣寂靜。


评论

© 沒有所以 | Powered by LOFTER